长城原创 >

河北 推动供需双方联合开辟工业互联网应用“试验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6-05 16:11: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与省工信厅协同联合,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与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对接牵手,联合开辟工业互联网应用‘试验田’。”6月3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带队赴河北联通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时这样说。

  调研现场。省通信管理局 供图

  周景耀一行仔细听取了河北联通总经理郝立谦和副总经理许杰关于该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标识解析体系、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以及“5G+工业互联网”在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交流了推进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建议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结合工业互联网应用具体案例,实地观看了工作人员的现场过程演示。

  今年以来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面前,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周景耀要求全省全行业要按照近日省工信厅和省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河北工作实际,抢抓历史机遇,调动各方面各层级的积极性,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要立足河北实际,放眼全国乃至全球,深刻领悟国家、部、省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方向不偏、节奏不乱,科学谋划全省全行业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思路和推进举措。

  既要加强信息通信行业内的协同联合,又要加强不同行业之间的协同联合,近期省管局将继续与省工信厅协同联合,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与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对接牵手,联合开辟工业互联网应用“试验田”。下一步还将加强与钢铁、石化、装备制造等工业领域的协同联合,推动构建河北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大格局。

  河北自创的标杆项目要巩固好、总结好,形成模式,加快推广;对其他省的先进经验也要主动学习,积极引入。重点要立足自身,抢抓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三件大事”的历史机遇期,在重点区域打造河北过得硬的标杆项目。

  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是对社会有利、对民生有益、对经济发展有促进的工作,同时工业互联网发展还处于发展初期,要从不同层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认同度,努力营造推动河北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河北 工业互联网 5G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