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益诉讼护航蓝天碧水净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20-06-05 17:17: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6月5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记者从河北省检察院获悉,全省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公益”核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据悉,河北检察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护航蓝天碧水净土”“非法矿山采砂场治理”“南水北调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医疗废水处置”“助力清四乱、保护水环境”等一系列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使检察公益诉讼已经成为生态环境保护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介绍,仅2019年河北省检察机关共立案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6172件,通过办案共挽回被损毁、非法占用的林地、耕地、草原、湿地3292余亩,挽回矿产资源总价值6533余万元;督促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1万余吨,督促回收处理生产类固体废物28万余吨;追偿环境损害赔偿金、治理修复费用1170余万元。

关键词:检察院,河北,报道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