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制造”口罩走出去国门:北戴河海关精准服务企业转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赵岩 
2020-06-09 08:38: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赵岩)6月4日,秦皇岛关东针织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出口针织口罩运抵日本,这已经是该企业进入日本市场的第三批“河北制造”口罩。

  “刚开始对相关政策一知半解,业务也不大熟悉,出口速度赶不上生产的步伐,多亏了海关的政策和业务指导。现在,我们每天可以生产6000多个口罩,出口量稳步上升!”公司负责人福田一男介绍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关东针织有限公司出现订单锐减、开工不足等困难,企业负责人了解到日本的日常防护口罩供应有商机,有转产口罩的想法。

  石家庄海关所属北戴河海关获悉企业的发展意向后,围绕“六稳”,力促“六保”,主动派员对接企业,全面介绍口罩出口相关政策,并多次到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对企业质量管理、产品出口等进行科学引导,确保商品符合出口质量要求。

  海关的支持帮助企业缓解了生产持续低迷的状态,自5月13日首批口罩出口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出口口罩10.7万个,减少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企业口罩出口订单还在增加,预计今年口罩的出口总值将占企业生产总值的1/3以上,此次顺利转型不仅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了曙光,也为海外疫情防控送去了来自“河北制造”的支持。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秦皇岛|口罩|出口|日本|关东针织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