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消防通道被占、房屋地基下陷……小区居住问题待解决
——6月3日至6月9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6-09 20:34: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6月3日至6月9日,小区居住环境治理问题依然是网友关注的热点,同时,也有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工资拖欠数年未发放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遇到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秦皇岛市:农民工工资拖欠6年未结清

  网友于2014年11月22号至2015年1月12号在秦皇岛北方玻璃工业园余热锅炉项做工,工程方为河南天豪电力,但公司将工程承包给了个人,工程结束时对方以工程款未到账为由只结了部分工资,并承诺其余工资尽快结清,但一直未结清。网友及工友找到工程承包人,对方表示没有钱无法发工资。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帮助网友及工友拿到剩余工资。  

  沧州市运河区:亚龙湾小区附近居民晾晒麦子阻碍交通

  沧州市运河区宏宇亚龙湾小区北侧重庆路主干道每逢麦收季节便有很多居民在此晾晒麦子,几乎占据了重庆路主干道的一半,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市容,希望交管部门及时清除,加强对此区域巡逻力度。

  唐山市路北区:鹭港小区消防通道被占

  唐山市路北区鹭港小区的3至6号路为市政道路,但因违停现象严重,交管部门疏于管理,造成拥堵严重,多处消防通道被占,存在火灾消防安全隐患。网友多次向交警支队反映未果,望交管部门及时治理违停现象。

  衡水市桃城区:温莎花园小区附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网友系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南大街温莎花园小区一期居民,二期工地每晚施工噪音很大,渣土车工作时距居民楼仅有五六米,且每天的施工时间为晚8点至次日凌晨5点,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网友数次拨打环保局投诉电话、市长热线及群众热线反映该情况,一直未得到解决。

  保定市:丽景蓝湾小区区域规划是否合理

保定市丽景蓝湾C区地理位置图。网友供图

  保定市丽景蓝湾C区位于保定市瑞祥北大街西侧,小区位于莲池区和竞秀区交界处,占竞秀区土地面积较大,但小区居民户籍全部被划分至莲池区,致使小区居民子女无法在距小区不足百米的竞秀区小学入学,需在五公里外的莲池区实验小学入学,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区划问题。

  邢台市桥西区:温馨家园四区5号楼地基下陷

  网友家住邢台市桥西区温馨家园四区5号楼,该栋楼自邢台市安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房时便存在地基下陷现象,至今已有十一年之久,业主多次向邢台市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一直得不到维修,目前裂纹很宽,业主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此外,楼下一二层部分商铺装修时声音很大,整座楼都有震动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如上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小区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