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柏乡县人社局稳就业打出“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梁琳 
2020-06-10 16:58:26
分享: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王家庄乡的一个服装厂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梁琳)就业是民生之本。柏乡县人社局立足自身职能,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打出社会保险减免,失业保险返还,就业补贴等系列“组合拳”,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享受稳就业政策红利人数达到13047人次,减免、补贴各项资金1275.92万元,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193人。

  提升技能促就业。开展技能提升行动。推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中式面点师、育婴员、保育员等专业线上技能培训12班次,线上创业培训1班,共培训671人。同时,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401人,发放培训补贴资金40万元。

  优化服务助就业。强化线上招聘活动,着力打造招聘云平台,为县内复工企业引进各类大专以上急需人才387人。开展创业创新服务,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手续,拓宽扶持范围,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为26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6万元,带动就业61人。

柏乡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为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落实减免稳就业。围绕“免、返、补”企业社保缴费,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复工企业走出困境。截止到5月底,共为全县242家单位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639万元,涉及参保职工4895人。今年以来,该县已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5.5%的42家参加失业保险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6万元,惠及职工1589人。

  政策安置保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65人;扩大就业见习基地覆盖面,认定见习基地34家,开发见习岗位185个,目前已安置82人。同时,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落实补贴政策。

关键词:柏乡,就业,减免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