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卢龙县举行防汛应急转移避险工作推进暨夹河滩村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鑫 
2020-06-11 18:39: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鑫)为更好地适应山洪预警及防汛应急转移避险实战需要,确保在暴雨等自然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排除各种险情,迅速、有序地转移受困群众,切实提高头顶库危险区域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卢龙县举行防汛应急转移避险工作推进暨夹河滩村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该县出现强降雨过程,青龙河水位不断增高,达到预警指标。县防汛办指挥部下达命令,13个县直单位包联组组织夹河滩村民进行避险转移。通过对暴雨预警信息发布、准备转移和群众避险转移等三个科目的演练,集中展示检验该县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实时指挥和应急处置等环节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提高防汛意识、增强实战能力的效果。

关键词:卢龙县,防汛,应急转移避险,实战演练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