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铲车侧翻压住司机 消防员紧急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6-11 23:07: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6月7日16时19分,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建设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灵寿县西孙楼村发生一起铲车侧翻事故,司机被困,救援站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视频截图。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铲车在作业行驶过程中发生侧翻,铲车车体严重变形,零部件四处散落,驾驶员被困于驾驶室内,双腿被变形的车体紧紧压住,无法动弹,急需救援。

救援视频截图。

  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且整辆铲车几乎呈倒立状态,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且有发生二次意外的风险。经过进一步研判,现场指挥员决定协调一辆吊车,将铲车微微吊起后再进行救援。

救援视频截图。

  铲车被吊起后,救援空间得以扩大,又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破拆,六旬司机终于成功被消防员救出。

救援视频截图。

  消防员将司机交由120医护人员,经检查生命体征良好,身体并无大碍。

关键词: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