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赵敏占:其实,你也是别人的榜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菲 
2020-06-13 15:42:13
分享:

  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赵敏占:其实,你也是别人的榜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曾经高三学生的家长,作为大家的朋友,我想借此和大家分享两个观点。

  一、既要管好自己,也要学会影响身边人。

  我们高三之所以能复课,这一切来之不易。

  从学校角度来讲,学校为了迎接大家顺利复课,学校各个处室一直在紧张工作着,高三的老师也没有休息,大家从环节着手,一项一项去设计、推演、实践。从想法设法储备防疫物资到美化校园环境,从配备洗手液到做宣传喷图,从调整课桌椅到每天的消杀,从临时隔离室的选择到学生就餐的安排,从排队间隔入校到课间的管理,从课间活动的讨论到晚自习的安排,从进教室的体测到每天口罩的收发,从同学间有意无意的接近提醒到放学回家路上的叮咛等,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归根到底主要是为大家创设一个相对安全、整洁、舒适的成长环境。

  在校期间,勤洗手或用消毒纸巾擦手、只要天气允许教室要开窗通风、坚持正确的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或者用上衣袖、手肘遮掩口鼻、自觉一米间距、用公勺公筷-----这些健康防护行为是对每个人的有效保护,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今天催生的文明新风尚、防疫好习惯应成为自己的常态,让爱国卫生意识转化为我们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所以,同学们既要管好自己,也要对身边人友善的提醒、及时的劝阻,真正的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二、遇上了,少发牢骚,多想怎么做能更好。

  疫情如同一座山,它就在那真实的存在着,不会因为你发牢骚、怨天尤人而有丝毫变化。

  古人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一个国家是这样,一个人也是如此。我们应如何正确面对呢?其实很简单,先要科学了解这个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是怎么回事,然后清楚怎么做对自己发展有力、有益。尤其是线上线下学习的转换、高考一个月的推迟,对你来说可能就是一个巩固基础知识、强化专项练习、完善答题技巧“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功夫下到了,没准,机会的大门已悄悄留了个缝,等你来打开。

  用我们操场南墙上张贴的话作为结尾“好时光每天如是,真努力争分夺秒”,大家保重,期待你更多、更大的进步!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责任编辑:庞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