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加强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雯雯 吴保强 
2020-06-16 21:43: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雯雯 吴保强)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汛救灾意识,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变能力,全面提升防汛抢险救援水平,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防汛抢险队开展2020年度防汛抢险暨气象灾害防御演练。

  演练现场,防汛小队在搬运沙袋、拦截洪水、变压器更换、断线重架等演练项目中,反应迅速、应对有序、协调联动,及时果断处理了电网故障,引导受灾群众安全撤离受损电力设备危险区域,防止发生人身触电等二次伤害。整个演练持续2个小时,模拟了暴雨险情下保电抢险的情景,全面检验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防汛应急演练是特殊时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科目,通过演练,检验了公司每一个抢险人员的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有效提高了全体人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分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

关键词: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