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区内违章搭建何时拆除
——6月8日至6月14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6-16 16:07: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6月8日至6月14日,部分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棚户区改造房无法及时入住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沧州市新华区:石化新村小区楼道内私搭违章建筑

  沧州市新华区石化新村小区23栋1单元楼道内有居民(非本单元业主)私自搭建小房存放易燃物,存在安全隐患。业主们多次与小房主人交涉未果,并向物业和社区反映该问题,对方百般推脱,业主向城管部门反映也无人理会。

  石家庄市长安区:小区地下室门前杂物随意堆放

石家庄市河北众诚商住楼某单元内地下室门前堆放的杂物。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长安区华清北街河北众诚商住楼1号楼3单元业主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部分业主向市长热线反映过,小区物业也与该业主沟通,对方坚持不搬走杂物,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邯郸市邯山区:江南锦苑小区片内小学何时修建

  网友于2015年购买了位于邯郸市邯山区的江南锦苑小区的房产,开发商为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房时售楼部称该小区有配套小学,交房时荣盛小学将同步盖成,可是网友已入住小区3年,小学也未修建,荣盛地产已经交纳了修建小学预备金,为何学校迟迟无法修建?

  辛集市幸福城小区诸多问题无人

  辛集市幸福城小区公共设施和绿化情况与宣传单不符,交房时间一再拖延,致使交房后小区遗留问题很多,部分高层居民楼电梯已经停止运行,卫生环境很差,业主们无法联系到开发商,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

  廊坊市广阳区:新身份证无法正常办理电话卡

  网友新换身份证马上满三个月,可以正常在银行办理业务。但网友在电信营业厅办理手机卡时,对方表示系统检索不到信息,无法办理。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该问题。

  张家口市怀来县:棚户区改造房一直无法入住

  网友系张家口市怀来县八宝山乡亭上村村民,该村已于2010年被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至今无法入住新房。今年年初,网友和同村村民咨询过镇、县两级相关部门,对方表示因疫情延迟分房,但至今未解决。

  保定市竞秀区:省建南基地社区经常停水

  保定市竞秀区省建南基地社区经常停水,影响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小区,违章搭建,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