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定州供电公司:筑牢“三夏”安全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鹏 
2020-06-16 21:22: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侯鹏)随着“三夏”农忙季节的来临,火灾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国网定州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确保“三夏”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对保电及麦田防火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及时采取多项措施,为农民安全用电提供保障。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将每段线路、分支都明确责任到人,利用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等技术手段对线路进行“日巡+夜巡”,落实设备主人制。精心安排巡视内容,要求各供电所重点对线路和配变外露带电部分、导线断股等线路接头处进行检查,严防打火、断线引发麦田火灾;同时开展收割机等大型机械排查,防止发生挂线、撞杆等外破事件。要求供电所对辖区内线路巡视时,要及时消除未清理的鸟窝等隐患,尤其是易发生放电、打火、断线风险的,做好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将供电设施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公司成立了“三夏”保电小分队,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麦收期间供电服务到位,保障有力。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