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垃圾清了 路灯亮了
——6月1日至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6-17 18:31: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6月1日至6月15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保定市安国市:因结婚无法分户问题已答复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安国市南娄底乡东崔章村村民,于2017年结婚,现在户主是我父亲,我们一家与我父母共用户口,现在我想从父母户口里独立出去,咨询了南娄底乡相关部门,对方表示无法分户,我想咨询一下原因。

  保定市安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冀公治{2019}15号)第十八条:家庭户中18周岁以上的户内成员因婚姻状况变化、分家析产需要分户的,公安派出所应当凭相关证明办理。南娄底派出所一直按照该规定办理户籍分户立户业务。

  通过和反映人电话联系得知,反映人目前在北京,其曾于年前在村里听村干部说不给分户,但未到派出所咨询。民警对反映人进行了相关解释,表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分户,有什么问题可直接到南娄底派出所咨询。经公安局民警核查,南娄底派出所严格按照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工作规范》操作各类户籍业务。关于其反映的户籍问题,需本人到派出所办理。反映人表示理解,表示待其从北京返乡后到南娄底派出所办理分户。

  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南路路段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南路东段早上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占据一部分快车道,绵延数百米,造成交通混乱,影响行人通行安全。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石岗街道,其回复如下:经核查,此处为红星街早市的外溢。石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和红星街早市管理方已于6月10日开始对此处外溢情况进行清理。下一步,街道将督促早市管理方加大对早市的规范管理。

  衡水市桃城区:小区附近长期夜间施工产生噪音

  网友诉求:衡水市桃城区裕华路与昌盛街交叉口的工地长期夜间施工,因该工地与北斗星城小区仅一墙之隔,产生的噪音很大,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作息,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一、基本情况:北斗星城为已建成居民区,无施工行为,实际施工工地为悦北华府项目工地,位于昌盛街已西,裕华路以北。二、现场检查情况:6月2日,何庄乡环保所人员对悦北华府项目工地进行了调查。经查,该项目单位持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具的连续浇筑证明及桃城区行政审批局开具的夜间施工证明,日期为5月25日22时-5月28日6时。三、处理情况:环保所人员现场要求悦北华府项目工地施工方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施工,控制人为活动噪声,车辆禁止鸣笛,人员禁止大声喧哗,并于附近居民区张贴施工公告,晚十时后禁止进行审批之外的施工作业。四、答复举报人意见:6月3日,何庄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对举报人进行了答复。

  保定市博野县:村民门前垃圾点已清理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博野县东风村村民,我家门口五六米处是一个垃圾倾倒点,存在各种生活和建筑垃圾,严重影响我家的正常生活。每逢夏天,我家院子里臭气熏天,蝇虫乱飞,不能正常开窗透气,而且一刮风,垃圾袋满院飞。2019年5月,我向村里反映该情况,建议撤销该处垃圾点,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保定市博野县东风村村内垃圾点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网友供图

  保定市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到群众留言后,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博野镇政府和县住建局处理,现已清理完毕,同时已提醒村民不要随地倒垃圾。

保定市博野县东风村村内垃圾点已清理完毕。保定市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供图

  沧州市献县:乐寿镇白楼村路灯不亮已解决

  网友诉求:沧州市献县乐寿镇白楼村路灯不亮,整条乐寿大街只有白楼段不亮,给夜间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沧州市献县城管局:5月28日,反映人称乐寿大街白楼路段路灯不亮,我局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前去查修,经查发现是因为路灯地埋线老化、用电负荷大,地埋线熔断导致该路段路灯不亮,维修人员随即进行了修复,目前该路段路灯已恢复照明。

  石家庄市桥西区:长期占据免费停车位的“僵尸车”已清理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大街与建胜路交叉口南行100米路东有一辆红色的邢台牌照外地机动车,该车辆停在免费车位已有五六年,期间无人问询,机动车外观早已破损,年检也过期许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僵尸车”。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已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至辖区大队。经核实,辖区大队已将此僵尸车进行拖离。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注的支持。

  邢台市威县:网友咨询社保个人与单位缴纳比例已回复

  网友诉求:我想咨询一下,威县企业职工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个人与单位的缴纳比例分别是多少?

  邢台中共威县网信办:网友你好,经向威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咨询,答复如下: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为16%,个人8%,2019年度养老保险月最低缴费工资2836.2元月,月最低缴纳养老保险680.69元,其中单位部分453.79元、个人部分226.9。

  2、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实行行业费率,0.5-2.5%分八个档次按行业选择相应费率档次由单位缴纳,没有个人部分。2019年度工伤保险月最低缴费工资2836.2元。八项行业类别费率缴费金额:一、(0.5%)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14.18元;二、(0.7%)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19.85元;三、(1%)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28.36元;四、(1.2%)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34.03元;五、(1.5%)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42.54元;六、(1.7%)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48.22元;七、(1.9%)、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53.89元;八、(2.5%)、月最底缴纳工伤保险费70.9元。

  3、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为0.7%,个人0.3%,2019年度失业保险月最低缴费工资2836.2元,月最底缴纳失业保险28.36元,其中单位部分19.85元,个人部分8.5元。

  石家庄市鹿泉区:健康城小区物业捆绑收取物业费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健康城小区物业为河北金和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鹿泉区分公司(原:河北金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鹿泉区分公司),小区交房后,门禁卡并未与物业费缴费周期进行绑定,但今年开始,物业将门禁卡与物业费缴费周期绑定,他们以限制居民正常使用单元门、电梯为由强制收取物业费,侵害了业主的正当权益。

  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了解,门禁卡到期需要升级的业主,物业公司会以电话或微信形式至少提前三天通知业主进行卡片升级,以免造成业主出行不便。同时,因升级工作量大,为了避免集中升级,造成业主卡片不能及时升级影响出行,物业公司采取分批升级办法,确保业主门禁系统正常使用,并不存在因业主欠费拒绝对其所持门禁卡进行升级的情况。同时,我单位已告知该物业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业主进行捆绑。

  (以上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垃圾清理,路灯维修,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