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举办台风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娜 马洵 张倩 
2020-06-17 19:02:45
分享:

河北省台风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沧州举办。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张娜 马洵 张倩)6月16日,河北省台风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沧州举办。此次演练由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沧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具体承办,省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全程观摩。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模拟台风从莱州湾进入渤海,沧州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全市最大降雨达到247.7mm,最大风速达到10级,最高潮位达到589cm。演练分为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应急响应落实、应急响应终止四个阶段。

  演练中,气象部门适时发布并报送了重要气象信息和预警信息,沧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应对通知;沧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相关成员单位依托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建议指挥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II级应急响应;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均根据响应命令及时启动本部门应急响应预案,按照职责进行应急处置,并通过视频形式,对台风引发的城市内涝和供电中断等突发事件的影响和紧急处置过程进行了展示;响应命令终止后,沧州市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对灾害影响进行了总结评估。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各级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和应变能力,检验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在市级的应用水平,为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关键词:应急,台风,演练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