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建立每日分级调度制度 严格落实封山防火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6-18 20:25:00
分享:

  航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6月15日在秦皇岛召开的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暨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没有发生“进京火”和“过界火”,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实现“双下降”。

  目前,河北已建立了省、市、县、乡、村每日分级调度制度,严格落实封山防火措施,率先在全国建成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积极推进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处置,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加强人防建设、加强物防建设,配齐人员装备,完善硬件设施,研究以水、新材料灭火扑火的方式,不断增强火灾扑救水平。要加强技防建设,强化视频监控设备建设和应用,推动航空站、点建设和消防配套,探索利用交互性VR等技术进行科学指挥和安全避险教育培训,夯实基础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度,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的指导检查,严格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关键词:森林草原,消防,防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