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公共区域变成私人庭院?黄骅市政府:将依法依规处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6-19 14:26: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近日,家住沧州市黄骅市的李女士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质检楼的1、2号楼院中,住在一楼的业主们私搭小院和车库,占用公共区域。收到诉求后,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责成黄骅市政府调查、处置。黄骅市政府表示,将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质检楼内住户私自搭建的小院门口。网友供图

  据李女士反映称,位于府左街的质检楼院内,1、2号楼的一楼业主们没有经任何部门的批准,占用消防通道建设私人庭院、车库和门面等,这种行为给居民出行、停车带来极大不便。

  质检楼院内的车辆。网友供图

  据了解,这些违规建筑大多用的是彩钢板,甚至有住户在屋顶做好了隔热,安装上了空调。这些小屋是小区住户自行搭建,并不牢固,若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质检楼内住户私自搭建的小院。网友供图

  随后,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至黄骅市政府调查、处置,并给出答复。

  黄骅市政府表示,收到问题反映后,黄骅市有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府左街质检楼1、2号楼南侧确实建有庭院和车库。

  后又查阅了相关规划资料,资料显示质检楼1、2号楼于1998年6月28日申请建设工程规划,当时申请内容为新建2幢职工住宅楼。除此之外,无其他建筑规划相关手续。

  黄骅市政府表示,将针对违章搭建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问题处置情况接受网友的监督。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违章搭建,私搭乱建,质检楼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