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7县市创建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6-18 18:06: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刘静薇)今年以来,衡水市按照河北省 “三创四建”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创建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枣强县、武邑县、深州市、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阜城县共7个县、市首批获得省级森林城市备案,占全市11个县、市(区)的64%,同时,饶阳县还提交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申请。

衡水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秦立新 摄

  记者从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衡水7个县、市分别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河北省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和《衡水市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不断把创建森林城市活动推向深入。他们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森林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规划引领,组织专业机构,编制了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开展城市森林生态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和支撑体系建设,广泛宣传发动,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目前,河北加快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编制《河北省森林城市发展规划》,制定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标准,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今年成功创建5个以上省级森林城市。加快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审核备案,2021年成功创建5个以上县级国家森林城市。

关键词:森林城市,创建,森林生态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