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上开讲 河北新闻战线齐刷刷来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6-23 18:24: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6月23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组织开展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在全国开讲。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记协组织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等新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观看直播。河北省各市记协、省直各新闻单位、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等通过设置分会场、办公室观看等方式同步观看直播巡讲活动。

  河北省直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观看直播巡讲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河北省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侯平在直播中讲述《一家人 一面旗》。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网络直播现场,新华社记者武笛讲述了过去6年她用影像记录下“一带一路”这粒来自中国的“种子”,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的精彩故事。

  邢台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侯平在网络直播中,讲述了自己连续8年跟踪报道平乡县父子两代人接力守护国旗的故事,不仅彰显了军人家庭的家国情怀,更展现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报记者杨书贞以《解救悬空老人》为题,讲述了自己通过实地走访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对“悬空老人”上下楼难题的广泛关注,最终推动其得到有效解决。

    ……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直播巡讲中,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国14家媒体的14名新闻工作者,用心用情讲述了一个个精彩鲜活、感人至深的新闻故事。 

 河北省直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观看直播巡讲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这些饱含深情而又亲切生动的新闻实践,在观看直播的新闻工作者群体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好记者讲好故事”直播有温度,触人心,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扎根基层,增强“四力”,用真实、温暖的笔触传递时代声音,讲好河北故事。

关键词:记者 新闻 故事 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