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航空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坦 
2020-06-28 22:00: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坦)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份以来,河北航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先后开展了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宣讲、“三个敬畏”系列宣教视频制作、技能大比武、“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三个敬畏”教育征文、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十余项各类安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首次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抖音线上直播。周坦 供图

  成功举行首届河北民航技能大比武

  6月16日,首届河北民航技能大比武在河北航空维修机库成功举行。来自河北航空及河北机场集团、东航技术河北分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四个河北民航驻场单位的32名机务人员参加比赛。技能大比武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原则,立足民航机务保障工作实际,实战化设置多个比赛项目,为各驻场单位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首次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抖音线上直播

  “发动机为什么不能扔硬币”“飞机舱门为什么不能设置成自动门”“飞机加油为什么在机翼下”……

  6月16日“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河北航空首次通过抖音线上直播形式,为广大旅客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互动体验。直播中,旅客与河北航空工作人员积极互动,飞机维修工程部技术工程师为旅客解答了不少航空小知识。整场直播气氛热烈,向广大旅客及员工普及了航空安全知识,增强了旅客的安全乘机意识,为有效预防各类航空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积极开展“三个敬畏”系列宣教视频制作

  为有效落实民航局“三个敬畏”宣传教育的工作部署,河北航空开展了以“增强‘三个敬畏’意识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宣教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本着“寓教于乐、贴近于生活工作、风趣幽默有内涵”的原则,鼓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通过视频形式,结合日常生产运行的方方面面,将“三个敬畏”的宣教情况充分展现出来。目前,“杜绝饮酒篇”“当飞行员遇到风切变怎么办”“绕机检查篇”“安全教育进家庭之守护你爱的人”等作品已相继在公司内部推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围。

关键词:河北航空,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