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夜间噪音持续扰民 民房突然改为门市
——6月22日至6月28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6-29 19:38: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6月22日至6月28日,有群众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小区开发商物业多项收费不合规、企业生产操作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关注网民诉求,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区电梯损坏 维修费用应由谁承担

  邢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新城47号楼1单元共有2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已损坏,另一部电梯偶尔失灵。物业称变频器损坏,需要更换,但费用需由业主承担。网友认为此种行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石家庄市:暴雨后公交站台顶棚掉落

石家庄市西二环与裕华路交叉口某公交站台顶棚已脱落。网友供图

  6月28日傍晚,石家庄市突降暴雨,下雨时的狂风造成西二环与裕华路交叉口某公交站台顶棚脱落,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衡水市安平县:普尔森公司生产操作存在安全隐患

  普尔森网类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崔安铺村南国道G338南侧。该公司有多台5吨天车,未在相关部门备案,为躲避监管,公司将天车私自改为2.8吨级,且操作人员无操作证、车间工人未佩戴安全防护措施、消防设施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张家口市怀安县: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有何补贴政策

  网友系张家口市怀安县人,2019年5月,村里进行危房改造,网友自己垫付了八千元钱,乡政府部门也进行了验收拍照,但时至今日,垫付款仍未补发。网友想咨询这笔钱是否应该补发?以及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的补贴政策是怎样的?

  沧州市青县:民房改建为门市房是否合规

沧州市青县会川路辛庄子市场民房改建中。网友供图

  沧州市青县会川路辛庄子市场的民房已有多处改建为门市房,改变了房屋结构和属性,现也有部分房屋在改建施工中,后期还会陆续进行改建。网友想咨询改建行为是否获得有关部门审批?

  保定市高碑店市:润正花园小区开发商及物业问题多

  保定高碑店市润正花园小区于2017年7月交付,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即高碑店市润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在交付后365日内为业主办理产权证,但开发商三年后才开始为业主办理产权证。按照合同条约规定,开发商应为此承担违约责任,支付业主购房款百分之二的违约金。当业主代表找开发商协调时,开发商拒不露面,导致业主投诉无门,且开发商擅自做主雇佣第三方代办公司为业主办理产权证,并向业主索要代办费及绘图费用等不合理费用,为不留痕迹,甚至只收取现金并拒绝开具发票。 

  润正花园小区物业公司为高碑店久筑物业有限公司,系开发商交房时指定物业,该物业公司按照每平米0.75元的价格收取物业费,同时,电费、水费均高于国家规定标准。业主交费时拒绝开具正式发票,也并未提供相应的服务。希望相关部门对该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进行整治。

  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海南苑门口东泉东路夜间大车鸣笛

  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海南苑门口主路龙泉东路上总有大型车辆在夜间通行,鸣笛声过高,个别车辆的喇叭还进行了改装,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作息。望相关部门能在路口设置禁止鸣笛监控系统。

  承德市高新区:尚都奥特莱斯广场啤酒花园噪音扰民

  冯营子镇尚都奥特莱斯广场啤酒花园营业至深夜,播放音乐时声音很大,晚上十一时还有很多食客吵闹,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夜间噪音,民房改建,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