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暑运7月1日开始 石家庄站预计发送旅客472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20-06-30 17:56:33
分享:

  资料图。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 记者 刘潇 通讯员 曹周旋 张辉)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20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

  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包括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472万人(日均7.61万人)。

  受疫情持续影响,预计今年暑期客流将持续低迷,同比去年会有较大幅度减小,不会出现明显的高峰,以短途客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郑州、邯郸、邢台、保定、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太原、衡水、德州、济南等地。

  暑运期间,石家庄站计划加开列车11对,淡季停运列车恢复开行1对,具体如下:

  1.加开列车11对:石家庄北—上海K4614/K4613次、邯郸—银川K4880/K4879次、北京—石家庄K5201/2次、北京西—邯郸K5211/2、K5215/6次、石家庄(邯郸)—承德K5256/K5261次、邯郸(石家庄)—承德K5262/K5255次、邯郸—张家口K5238/K5237次、石家庄北—阳泉K5277/8次、石家庄北—张家口K5232/K5231次、石家庄北—承德K5266/K5265次。

  2.淡季停运列车恢复开行1对:石家庄—南通K661/K662次。

  加开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请关注车站公告。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电话95105105、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电子客票实施,旅客在网上订票后,无需再取票,可直接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实名制验证、检票进站、出站等手续。

  同时,特别提醒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暑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加强站内巡视检查,对不戴口罩的旅客及时劝阻。对候车室、卫生间、垃圾箱、直梯等公共区域和场所定时消毒。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有些消毒类物品是不允许进站带上列车的,比如酒精类消毒剂和84消毒液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广大旅客在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