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供电公司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雯雯 吴保强 
2020-07-02 21:35: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雯雯 吴保强)汛期来临,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部署规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全面启动防汛自查行动,对变电站、配电室、输配电线路等供电设施进行巡查,提前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该县可靠用电。

  为保障供电区域电网在汛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制定各层面的应急事故处理抢修预案,完善应急预案制度体系。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抢修技术的熟练程度,落实岗位责任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汛物资、材料和车辆的储备,应急抢修过程中必须落实防滑、防触电、防坠落等安全措施,并指定专人实行现场安全监护。

  该公司强化电网风险管控,重点加强重要设备和线路的特殊巡视,全面做好可靠的防控措施,加强电网汛期运行监控和管理,对易遭雨水冲刷的线路杆塔采取加固等防范措施,检查并落实防雨防潮措施,及时处置缺陷和安全隐患。

  目前,该公司防汛保电已全面启动,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严密监测雨水情变化,适时发布雨水情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及反馈汛期信息,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防汛,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