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安委办对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及执法薄弱市县集体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7-02 23:45:29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近日,河北省安委办召开了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及执法薄弱市县集体约谈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事故多发市县及建筑施工、市政物业管理、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和执法薄弱市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报指出,2019年,全省工矿商贸领域事故主要集中在3个市级直接监管领域和13个县,共发生了30起事故、死亡73人,分别占全省工矿商贸事故总量的49.2%、68.2%。21个执法薄弱市县全年检查企业、查处隐患、立案处罚等各类数据均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执法工作偏松、偏软、质量不高。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针对一些部门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县两级政府要进行自查,认真研究抓紧解决。要坚决防范有限空间事故,突出重点部位,加大监管力度。要坚决推动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加大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成本,严厉惩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质量,持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关键词:工矿商贸,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