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降雨天气仍将继续 高考期间高温回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7-03 16:52:12
分享:

 7月3日石家庄天空多云。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河北多雷阵雨天气,4日夜间到5日,全省大部有雷阵雨,其中沧州、衡水、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10-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高考前,3~4日,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中南部在26~30℃之间。5日开始,气温回升。北部最高气温27~30℃之间,中南部在30~32℃之间。6日,气温继续攀升,炎热感再次回归,北部最高气温28~32℃之间,中南部在32~36℃之间,其中,邯郸将达到36℃。

  高考期间,7日,气温继续上升,高温范围进一步过大,河北北部在28~32℃之间,中南部在34~36℃之间,其中,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将达到甚至超过35℃高温线。8日,河北北部最高气温29~32℃之间,中南部在30~35℃之间,保定、邯郸将达35℃。 

  3日到5日,具体天气情况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4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日夜间到5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沧州、衡水、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5日夜间到6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高温,防暑,降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