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精准监测“拴紧”安全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7-10 16:28: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毛延锋 李璐 记者 王林红)近日,由英国政府食品和乡村事务部所属能力验证机构FAPAS发布“尼龙薄膜在95%乙醇中总迁移量”能力验证报告显示,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获得满意结果。

  尼龙薄膜是食品接触材料之一,在乙醇中浸泡蒸干后的不挥发性物质总量为总迁移量,总迁移量越多危及人体健康就越重。此次能力验证依据标准为全球75家技术机构实验室共识数据,测定结果较标准偏离程度≤2为满意。

  在实际验证中,仅有19家技术机构较标准偏离0.1以内,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位列其中,检测精准度全球一流。截至目前,该院已6次参加FAPAS组织的能力验证并获满意结果,充分体现了其在国际食品分析领域的过硬技术实力。

  据了解,该院不仅可以检测食品接触材料在水、乙酸、乙醇、油脂4种介质中的总迁移量,还可对三聚氰胺、重金属等40余种特定元素迁移量进行精准检测,为食品接触材料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预警提供了技术支撑。

  FAPAS于1990年由英国农业部门和卫生部门创办,是用于判定食品检测分析实验室能力的评估体系,可对肉类、食用油、婴儿食品等项目的检验方法进行验证,是目前食品分析领域全球第一的国际评价体系和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FAPAS经UKAS(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向全球推荐,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约3000多家实验室专门提供医学、食品检测方面的能力验证。

关键词:省质检研究院,安全监管,风险预警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