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小黄人”护航高考保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雯雯 张生 
2020-07-09 18:14: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雯雯 张生)“一旦停电,会影响附近备考考生的复习以及周边居民的正常用电,采用带电作业才能减小影响。”7月6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小黄人”以不停电作业方式,成功更换电力线路的老化绝缘子,为高考保电线路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14时,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巡视人员特巡时,发现东关4#杆上的绝缘子有裂缝现象。这涉及到该公司高考保电线路,如果不及时对线路故障进行更换,会影响学校专用线路正常供电。

  全体带电作业班人员第一时间集合完毕,收拾好作业必须的防护用具及作业工具,赶赴抢修现场。到达作业现场后,作业人员做好现场安全措施,严丝合缝的穿戴上绝缘服、绝缘帽、绝缘靴、绝缘手套……站在闷热的2平方米绝缘斗臂里,升至16米高空,到达作业工位,再经过与地面作业人员的默契配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带电作业全部工作,顺利送电。据悉,此次抢修共计减少了76户居民停电,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居民供电安全可靠。

  作业人员从带电绝缘斗臂车中下来脱下绝缘服,原先穿着的衣服、裤子甚至是袜子早已被汗浸透。但他们一点也没有怨言,一边擦汗一边说道:“高考在即,每个考生都不容易,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让备考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丝毫不受停电的影响。”

  据悉,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清河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及早着手,加强考点巡视力度,全面备战高考。在高考期间,要求全体保电人员要做到24小时待命,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电力设备故障,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万无一失,为莘莘学子高考用电保驾护航。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