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卢龙县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邵子超 
2020-07-10 23:02: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邵子超)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应急局联合气象局、生态环境局、县消防大队在鹤凤翔化工有限公司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石鑫 供图

演练现场。石鑫 供图

  演练模拟硫酸罐区罐管道发生泄漏,进行应急救援,鹤凤翔化工有限公司收到了管道泄漏的报告后,公司应急救援队立刻携带救援物资赶赴现场,关闭事故点阀门,切断事故点与管网联系,同时向县政府和应急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了监测,架设便携式气象设备对现场风向、风速、气温等气象要素进行监测。应急救援小组(下设侦检小组、警戒小组、稀释作战小组、疏散小组、堵漏小组、抢险救援小组)分别对现场开展救援,消防车对现场喷洒水雾,硫酸泄漏区域硫酸雾浓度达到了正常值。最后经过检测,现场的空气质量合格,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事故应急演练,集中展示了危险品事故的常规处理方法,全面检验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关键词:卢龙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