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工农路:小门脸变身文化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7-14 16:22: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 通讯员安存霞)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里街道办持续深入打响六大专项整治攻坚战,将中华大街至西菜园街的工农路上48个开墙破洞的小门脸全部封堵完毕,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极有特色风采的“福、禄、寿”文化墙。

工农路“福禄寿”文化墙。安存霞供图

  据了解,在中华大街至西菜园街的工农路南侧,之前不到300米的路段却密密匝匝地分布着48个开墙破洞的小门脸,这是东里街道办开展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路段。

  东里街道办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先的原则,对开墙破洞改造小门脸的一楼业主进行沟通劝说,对经营商户进行引导协商,帮助有需求的商户到辖区市场经营。在开墙破洞全部封堵完毕以后,办事处又在封堵的基础上亮化提升,垒砌起一道极具特色的“福、禄、寿”文化墙。

工农路草场街小学附近整治前后对比。安存霞供图

  在美化了环境的同时,针对工农路周边老旧小区健身场所有限这一问题,东里街道办问需问计于民,铺设了一条宽1.5米、长600米的红蓝塑胶慢跑道,让周边居民不出远门就可以随时锻炼起来。

工农路上的慢跑道。安存霞供图

  除此之外,在推进工农路整体形象提升改造中,东里街道办积极协调,及时翻新美化汇合苑北苑100多米的墙体外立面,同时更换桥西区政府院多年的临街栏杆,并对院里的裸露地面进行整体绿化。

关键词:工农路,东里街道办,开墙破洞,慢跑道,文化墙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