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动车之家”开建 服务于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动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3 19:33: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周力图 李鹏)7月10日下午,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线唯一一座动车运用所完成征地清表36亩,这标志着沧州“动车之家”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动车运用所一次性征地清表36亩,率先在全线实现零突破。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动车运用所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位于沧州市沧县纸房头乡,建筑面积达31755平方米。动车所内设12条存车线,预留6条,有效长度均为646米,满足停放2列8辆短编动车组列车的条件,是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唯一一座进行动车组检修、保养、停靠的场所,被誉为沧州“动车之家”。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起自石家庄站,经衡水北站、沧州西站至黄骅港站,总投资300多亿元,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建成后,沧州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5小时左右,对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打造石家庄周边城市一小时交通圈,促进沧州衡水两个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完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为地方经济发展、群众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征地,动车之家,沧州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