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快速推进 已完成路基工程量8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7-13 19:37: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周力图)日前,记者从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冀南地区最大的“公转铁”项目——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已完成路基土方50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0%。

  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进度喜人,两个月路基填筑50万立方米,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通讯员周力图 供图

  为推进环境治理,减少货运污染,我国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将全国范围内的铁路、公路和水运系统进行调整。京津冀地区被国务院明确圈定为“主战场”,到2020年将被打造成为全国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作为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的配套工程,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 

  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围绕保税物流中心和铁路专用线核心资产,依托河北港口集团的港口物流综合优势,为协同构建“港口—铁路—武安保税物流园区—客户企业”的供应链,开展钢铁产业上下游大宗商品物流这一核心业务,将规划打造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武安市保税物流园区“公转铁”运输枢纽工程。

  该工程建成后,园区每年大宗商品运输可达到1700万吨,将成为冀南地区大宗物资和中原经济协作区大宗物资交易中心,对京津冀和晋鲁豫周边地区物流业提升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关键词:河北,交通,冀南地区,公转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