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龙财政局驻村组 建起“平安”坝 守护千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5 14:4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李海丹)“这几天下雨,多亏有了新建的防洪堤坝。”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城山沟村村民吴海林激动地说道。

     吴海林说,以前河道狭窄,道路两旁护坡经常塌方,洪水总是漫灌到家门口和农田地,道路和农田受损严重,村民们担惊受怕,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现在好了,汛期已经来了,护坡护坝起到作用了,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会出现道路冲毁、农田受淤等灾害了,晚上也能睡个踏实觉喽。

     近日,在青龙财政局驻村组的协调下,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城山沟村总投资40万元,新修建的190米防洪堤坝和7道截流道工程全部竣工。一直困扰村民汛期粮食及生命财产安全的大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全村百姓为驻村工作组“点赞”。 

  青龙财政局工作组驻城山沟村以来,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办村民所需。多数村民在驻村组入户走访时向他们反映,河道狭窄,无堤坝防护,每到汛期位于河流两侧的住房和耕地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有的耕地直接被洪水冲毁,甚至威胁到村民们的人身安全。

                    正在施工中防洪堤坝。青龙财政局驻村组供图

  通过驻村组们实地踏勘,多次与村两委班子研究修建防洪设施规划和方案,积极主动与镇政府和县水务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到县级水利项目。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的带动下,大家不顾天气炎热,撸起袖子仅仅用了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

  参与堤坝建设的工人徐平说:“汛期来了,洪水似猛兽,建好防洪坝,解决了我们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

                     竣工后防洪提坝。青龙财政局驻村组供图

关键词:青龙财政局驻村组,建起“平安”坝, 守护千万家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