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两市五县局地要加强防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7-13 19:11:28
分享: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7月13日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 张娜)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7月13日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13日20时至7月14日20时,张家口市(蔚县、涿鹿县)、保定市(涞源县、涞水县、易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河北西部地区多雷雨天气,特别是14日白天,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点有冰雹,张家口南部、保定西北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

  未来三天气温起伏不大,中南部最低气温在20~22℃左右,最高气温在29~31℃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7月13日17时发布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14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西北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点有冰雹,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4日夜间到15日,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西部和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气象预警,雷雨,天气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