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大力提高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创建工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7-21 15:22: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让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不等不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7月14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春芳在全省卫生城市(县城)创建擂台赛暨视频培训会上强调。

全省卫生城市(县城)创建擂台赛暨视频培训会现场。记者 毕雪梅 摄

  会上,石家庄市、秦皇岛市、任丘市、大厂县、邱县、邢台市路罗镇等地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就创卫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暗访视频片播放结束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河北指导处处长蔡涛通报了省“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和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暗访、督查反馈卫生城镇创建方面的问题。“在对全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暗访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市县共有20个。”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春芳。记者 毕雪梅 摄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城市创建,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徐春芳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正视问题差距,全面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卫生创建工作成效。各地要学习借鉴有关市县卫生创建工作经验,对通报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创建工作水平。”

  徐春芳表示,下半年要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力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全域推进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全力做好卫生城镇复审工作,积极开展健康城镇试点建设,开展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做好卫生创建考核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坚持前期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作法,进一步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持之以恒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由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关键词:爱国卫生运动,卫生创建,擂台赛,河北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