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年度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邢台沧州邯郸获评优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0-07-15 17:44: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记者从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9年度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考核结果正式公布。邢台市、沧州市、邯郸市被评为优秀等次市;安平县、固安县、曲周县、玉田县、隆尧县、文安县、深州市、高碑店市、武邑县、献县被评为优秀等次县(市)。

  近年来,清河羊绒发力设计与创新,全力推动羊绒产业向时装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段维佳 摄

  据了解,2019年,全省269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营业收入19885.02亿元,同比增速14.85% ,约占县域民营经济的21%;上缴税金471.47亿元,同比增速12.83%,约占县域民营经济的26%;从业人员428.5万人,同比增长5.2%,约占县域民营经济的26.6%。省内107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增势更高、发展更快,年营业收入达12277.53亿元,增速达18.24%;以不到40%的数量占比,实现营收占到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总量的61.74%。

  晨光生物公司天然辣椒红色素生产流水线。 记者 吴新光 摄

  清河羊绒植入工业设计,累计开发羊绒款式4000多个,新增销售收入2亿多元。河间工艺玻璃产业集群设计微晶玻璃餐具、星巴克猫爪杯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固安电子信息手机用AMOLED显示屏产量居全球第二,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6%。曲周晨光生物主导完成辣椒天然植物提取分离技术产业化专利,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叶黄素产销量三个世界第一。广宗威朗集团自行车产品打入“一带一路”国家,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选为比赛用车。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在产业扶贫中吸纳贫困户3000余户,户均年增收1.7万元以上,拉动贫困群众就业5万多人。

  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聚焦特色产业发展路径,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上持续用力,在创新驱动、工业设计、品牌营销、数字赋能上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的落细落实落地,扎实推动全省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县域特色产业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