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区数年未交房、占道经营、贫困户要上养殖保险……
——7月1日至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7-17 10:45: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7月1日至7月15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衡水市武邑县:东方明珠小区违规预售房款已退

  网友诉求:2018年6月,我在衡水市武邑县东方明珠小区购买房产,直到今年4月,房子仍未动工,因没有预售证,我去售楼处要求退房,售楼部口头答应退房,但一直未办理手续也拒绝办理退款。

  衡水武邑县人民政府:接到网民在《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诉求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东方明珠小区项目位于武邑县东昌街,开发企业为河北宏源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在建楼盘1、6、7、8、9号楼五证齐全,达到售楼条件。诉求反映人的丈夫于2018年6月购买东方明珠5号楼1单元601室,该楼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属于违规售房。我县责令开发企业必须无条件将违规收取的购房款退还购房人,目前已将诉求反映人的购房款全部退还本人。

  邢台市清河县:英伦城邦小区数年未交房问题已回复

  网友诉求:我于2017年10月在邢台市清河县英伦城邦小区购买一套房产,当时该小区并未取得预售证就开始售楼,但我因不了解情况,所以依然决定购房,已经交了30余万元首付款,预售协议中规定预计2019年10月交房,但至今无法交房。

  邢台清河县网信办: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基本情况如下:目前,清河县英伦城邦项目4#、7#、8#住宅楼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外墙漆粉刷等工序施工,10月31日基本能交房。1#、2#、3#、6#住宅楼正在进行桩基检测,县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采取措施紧赶工期。

  保定市竞秀区:富昌路两侧占道经营现象已整治

  网友诉求:保定市竞秀区乐凯南大街与富昌路交口向西富昌路道路两侧每天早上及下午5点后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影响交通及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执法管理。

  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保定市竞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富昌中队接到《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诉求后,立即调查处理。2020年初,因保定市取缔马路市场,致使很多商户没有经营场地,四处流窜,占道经营。为此执法局富昌中队全员加班加点清理占道经营,每天6:30-19:00不停巡查街面,清理占道经营,然而取得的效果并不佳,从5月1日开始,针对占道经营展开了为期1个月的还路于民行动,为彻底清理占道经营,我中队已暂扣电子称60余台,占道经营的情况已取得良好效果。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网友咨询贫困养殖户为何需缴纳养羊保险已得到答复 

  网友诉求:我是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字沟乡跳沟村村民,村里说贫困养殖户必须给羊上保险,每只羊六十元,如不缴纳保险就无法享受享受贫困户养殖补贴,想咨询该政策是否属实?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您好,我县接到你提出的问题后,立刻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和大字沟乡进行核实,核实处理如下:按照《宽城满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推动扶贫产业就业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宽扶领字〔2020〕6号)文件要求,贫困养殖户必须给羊上保险,通过上此保险可降低贫困户养殖过程中因自然灾害及病亡对贫困户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贫困户养殖风险,避免养殖过程中受到更大损失致使贫困户返贫,要求养殖贫困户都要上养殖保险。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支持。

  张家口市怀安县:网友咨询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补贴政策已得到答复

  网友诉求:我是张家口市怀安县人,2019年5月,村里进行危房改造,我自己垫付了八千元,乡政府部门也进行了验收拍照,但时至今日,垫付款仍未补发。我想问一下这笔钱是否应该补发?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的补贴政策是怎样的?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我们已与反映人取得联系,核实了他欲帮亲戚(系我乡陡坡村人)咨询该政策,网友亲戚所在村于2019年进行了土碹窑改造,当时个人垫付8000元,验收合格后,已将每户2000元的垫付资金打到个人账户上,其余资金县财政拨付一到位立刻会打到个人卡上。相关业务人已向反映人解释清楚相关政策,并得到本人认可。

  沧州市献县:金域学府深夜施工噪音扰民已整改

  网友诉求:沧州献县金域学府旁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十分扰民,业主反映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并已于当天对其下达了停产通知,可施工方停产两天后继续进行夜间施工,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

  沧州献县城管局: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您反映的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属实,我执法人员已要求该施工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并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的作业时间施工,禁止在夜间(晚22:00-次日6:00)施工,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到合法、文明施工。同时,因建筑施工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并将批准的夜间作业时间告知附近居民,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小区住户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已回复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小区西芩园8号104号业主在修建自家小院时,占据了小院以外的公用空间,据查证此处应为消防通道,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实并勒令拆除。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投诉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联盟街道,其回复如下:经核实,2019年9月,联盟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居委会对联盟小区统一进行违建拆除,面积达8万平米。西芩园8号楼104室因阳台西头和东头存在外扩情况,也在拆除范围之内。当时,联盟社区居委会向8号楼104室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期限到后,协助该户将阳台西头外扩部分拆除,剩余东头1平米多,由于房主家中发生急事,东头部分堆放大量杂物,经商议,待8号楼104室处理完急事后自行拆除。目前,居委会已再次告知房主拆除东头剩余部分,并上报区城管部门。

  保定市:护城河河道内疑遭受污染问题已回复

  网友诉求:保定市护城河北部之前清澈见底,是百姓散步休闲的好地方。近几个月不知什么原因,疑似地沟水冲进了河道,目前护城河河面充满了飘浮物,味道很难闻。

  保定市环境保护局:您好!接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承执法一中队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反映人所反映的河段名称为黄花沟,地址位于瑞祥大街至长城大街京保桥,全长约3公里,途经莲池区韩庄乡六个村。6月29日上午9时,我局执法人员会同韩庄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到莲池区瑞祥大街到长城大街黄花沟两侧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位于韩庄乡徐庄村黄花沟南侧有徐庄泵站市政雨水排口一个,京广铁路东北角有北二环泵站市政雨水排口一个,东南角有复兴路桥头市政雨水排口一个,长城大街京保桥西约500米黄花沟南侧有复兴路市政雨水排口一个,未发现工业企业排口。已将检查情况电话通知了举报人。今后我局将对该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以上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养殖保险,贫困户,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