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7月16日至31日 河北将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7-16 19:58: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通知,7月16日至7月31日在全省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活动范围为高速公路、地方道路两侧;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机场、车站、码头;交通运输企业及其他相关行业领域。

   “开车第一课”海报图。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建强/制作

  通知要求,各地7月16日要举行集中宣传日活动,要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地方道路两侧悬挂安全条幅、标语;在道路宣传电子屏播放安全提示、安全知识等;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和实用宣传品;制作或购置安全类车贴,免费进行发放,做到营运车辆全覆盖,私家车分阶段推行。要在机场、车站、码头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实用宣传品,利用电子屏播出安全提示、安全知识等。要做好线上“开车第一课”的宣传、收看活动,特别是各级交通运输企业要组织驾驶人员进行收看。 

  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在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举办“安全同行”话题互动,通过随手拍安全小视频、分享身边安全小故事、参与并转发话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各地各单位要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举办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应对能力;广泛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文艺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繁荣发展。

关键词:高速公路,应急管理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