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建山 
2020-07-16 18:10: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建山)近期,秦皇岛市严格按照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本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近日,秦皇岛市部署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秦皇岛市交警按照“四必进、七必查”要求,对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大排查,各大队分别依托16个执法警务站对路面通行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查扣。在危化品车辆通行较多的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14个,重点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途经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落实“四看、三核、两查”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落实处罚措施。

  此外,为保障危化品运输安全、有序、畅通,市交警支队各大队通过深入企业、检查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以及抽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记录和提醒记录等方式,强化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源头监管。

  行动日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638人次,出警警车85辆次,交警各大队共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29家,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425辆,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477人,清零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1辆,清理逾期未检验车辆1辆。查处危化品运输队车辆未按规定安装安全装置1起,无运输许可运输危化品车辆22辆,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辆1辆,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32起。

  联合开展油罐区生产安全事故暨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7月14日,秦皇岛市举办油罐区生产安全事故暨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市消防支队、港行公安局、监测公司等7个单位近百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秦港一公司3#罐区(储放化工原料)发生火灾事故,公司上报现场情况后迅速组织抢险人员进行初步自救,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临时指挥部,派出应急、环保、消防、公安、医疗等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演练储罐火灾灭火、清除漏油、伤员救治、环境应急监测等内容,演练过程中政企双方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检验和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

  大力提升建筑施工安全水平

  日前,秦皇岛市召开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暨第三季度调度会。市、县两级住房及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市属施工企业及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对秦皇岛市上半年住建系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了住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工程建设质量稳步提升,从强化市县区两级主管部门质量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责任、紧盯重点,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和检查力度以及持续推进工程质量创优治劣四个方面推进。二是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在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继续加强深基坑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双控”机制建设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加以落实。三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按照相关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北戴河区全域、抚宁区的部分工地严格落实停工要求,其他不停工区域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

  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碧桂园静雅芳庭”实体质量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对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关键词:秦皇岛市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