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成立 助力创新生力军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7-16 21:42:17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李代姣)7月16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40余人现场参会,同时,通过网上视频会议平台对外同步直播。

  记者从现场获悉,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以“协同精进 引领未来”为宗旨,围绕“一助力四平台”开展核心业务,即在河北省科技厅指导下协助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施政配套服务,搭建政策、技术、金融、中介服务四大平台,目前,部分平台建设已初见成效。

参会企业代表认真阅读会议资料。记者 李代姣 摄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要载体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群体,是高新技术企业重要的后备军。”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持续关注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全省每年新认定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万余家,目前总量已突破8万家。这些企业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一定困难。”张涛提出,在这一背景下,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政策、技术、金融、服务平台,满足中小微型企业各成长阶段的需求,提供咨询、培训、信息、商务等服务,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引导企业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实现共创共进,积极反映中小企业整体诉求和期望。

  据悉,下一步,该协会将对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收集汇总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为有关部门制定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增强服务功能,助力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科技,科技型中小企业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