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快“退”换来企业快“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黄健 李丽荣 
2020-07-16 21:2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黄健 李丽荣)“杜经理,您申请的留抵退税已经办好了,请及时查看一下到账信息。”7月9日,刚办完手续,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的税务干部王兴伟就开始给纳税人打电话。

  “太感谢啦,呦,到账啦,到账啦!”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杜鹏革边接电话边查询到了退税到账信息。

  石家庄新奥环保科技成立于2015年底,2019年开始试运行,主要针对化工、医药企业产生的固体废物和废液进行无害化处理。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上游化工企业普遍停工停产,给这家运行不到一年的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企业发展信心受挫。

  “我们公司正面临资金紧张、销售额下滑的困难,大家都很焦虑。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告诉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并详细解释政策内容、办理流程,这不,我7月7日提出退税申请,7月9日退税款就到账了,真快!有了这300多万元,我们就可以继续搞二期建设了。”杜鹏革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税务人员在吃透精神,掌握政策流程的基础上,全面进行数据梳理,筛选出辖区符合政策的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辅导落实,组成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小组,专人对接国库等相关部门,把退税时限控制在三个工作日以内。

  同样,石家庄丰梵新材料有限公司最近也收到了380万的退税款。该公司财务经理杨慧欣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产品滞销、车间停产,资金周转紧张。税务局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让退税款很快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已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3100万元,以“退”换来企业发展的“进”,以“退”的税务速度换来企业发展的速度。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雄辉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减压力、添信心、增动力。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该局根据园区化工企业集中的税源特点,精准开展政策培训,全程跟踪服务辅导,确保每一个企业都能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关键词:税务,化工, 减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