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男孩遭遇车祸,路过女医生停车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7-17 15:41:00
分享:

  【人物档案】

  曲迪,女,46岁,沧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

  【感人瞬间】

   沧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曲迪正在参与现场急救。

  7月10日下午,沧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曲迪开车路过沧县捷地乡捷地村时,看到一名男孩躺在地上,身下流了一滩血。她急忙停车,跑过去施救,因为没有止血物品,便招呼围观群众去附近的超市买来两条毛巾,进行紧急加压包扎。大约10分钟后,急救车来了,曲迪帮着医务人员把男孩抬上担架。

  【新闻故事】

  “虽然干了很多年急救工作,那天的场面还是记忆犹新,因为现场什么工具都没有,太危险了。”曲迪回忆说。

  7月10日,沧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曲迪结束了夜班工作,跟爱人开车路过沧县捷地乡捷地村时,忽然听到路边一阵喧哗。

  “怎么办,血流得好多!”“赶紧叫救护车!”在路边的人群中,一名男孩儿躺在地上,身下流了一滩血,男孩儿的两个朋友急得直哭。

  “咱们得赶紧去看看,停车停车。”曲迪赶紧放慢了车速,靠边停车,向男孩跑过去。

  挤进人群,曲迪蹲下身子,迅速找到男孩的几个出血点,分别是:腿、胳膊和头。尤其是膝盖后腘窝处,血正往下流。曲迪马上伸手压住出血点。

  “头疼吗?肚子疼不疼?”曲迪问。

  “头和肚子不疼,就是腿特别疼。”男孩说。

  曲迪了解到周围已有人叫了救护车,加上男孩儿头部不疼,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稍微松了一口气。

  突然,曲迪发现男孩儿腿上冒的血像刚开的水龙头一样,成缕状地往外流。

  “谁有干净的布!谁去周围超市买几条干净的毛巾!”曲迪向周围人大喊,“我是急救科大夫,你们要相信我!必须得先把血止住,千万不能大出血,不能让他休克,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

  围观的人赶紧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两条毛巾。毛巾买来后,曲迪用专业的手法给男孩进行加压包扎,摁了大约10分钟后,急救车来了。

  “交给你们了,他腿应该骨折了,而且出血量很大,千万注意,千万注意,要照顾好他。”曲迪帮着医务人员把男孩抬上担架,并不断地嘱咐。

  “好样的!还是医生了不起,关键时候顶上去了!”周围一位70多岁的老人对曲迪伸出了大拇指。

  后经记者了解,男孩儿因车祸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手记】

  事后,长城新媒体记者了解到,曲迪今年46岁,大学毕业后就进到急救科,这已经是她干急救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

  “做急救工作这么多年,操作已经很熟悉了,是不是就不会紧张了?”

    “不,每一次急救情况都不一样,每次急救我都会很紧张,因为容不得半点马虎,都是生死相关的事。”

   “我之所以干这么长时间急救,真的觉得这是最有价值的职业。” 曲迪告诉记者,“做急救虽然辛苦,可我们是在与死神抢人啊!”

  曲迪的爱人亲眼见证了整个急救过程,对于她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当时救护车走后,我爱人在车上跟我说,你真伟大,我为你骄傲,你平时这么忙,辛苦了。”想起当时夫妻间这些略显客套的话,曲迪仍记得那会儿俩人的眼眶都有点发酸,“每次急救一个病人,我爱我的职业就会更加多一点,也感谢他对我这么多年工作的理解。”  

  【网友评论】

  @豆豆:白衣天使,神兵天降!

  @小蚂蚁的爬爬:在路上一定注意安全,多亏遇上急救医生,为白衣天使点赞!

  @蓝蓝蓝团团:医生真伟大,以后要让我女儿学医。

  @夏冰雹:惊心动魄,急救知识也很重要啊。

  @柏拉图的小猪:急救科的医生都是什么都会,技能杠杠的!向白衣天使致敬!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韩建强)

关键词:凡人微光,曲迪,急救科医生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