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何时能进影院看电影?影城:还得再等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艺萌 
2020-07-20 22:10:47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张艺萌

  继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后,19日河北省电影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面对开业,电影院准备得如何?什么时候才能进入影院看电影?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石家庄进行了走访。

  走访:石家庄各大影院积极准备 何时开业要等具体通知

  7月19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影城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洁卫生,半年没有开门,影城的墙壁上还挂着春节档的宣传海报。

  从1月24日停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宣传主管王凯告诉记者,从停工的那天起,他们就一直在为开工做准备。虽然大家无法到影城上班,但是线上的办公和准备工作一直在继续。

  工作人员正在对电影院大厅进行消毒。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我们正在对影院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对3D眼镜进行消毒。我们还做了很多宣传物料,提醒大家来看电影的注意事项。为了防控需要,我们还划分了影院的出入口。”王凯说。

  与UME影城一样,金熊国际影城石家庄益东店也在为开工做准备。“停工期间,我们一直有值班人员在进行影城卫生的维护,在开业前我们也会对影院进行全面打扫、消毒,对相关设备进行新一轮调试。”金熊国际影城石家庄益东店经理薛雷告诉记者。

  虽然大家都在积极为开业做准备,但是具体开业日期,各个影院均表示要再等确切的通知才能确定。

  担忧:疫情停工影响收益 开业后面临更大挑战

  谈起疫情对影城的影响,金熊国际影城石家庄益东店经理薛雷表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无法营业造成的亏损。

  “疫情期间无法复工,影城需要缴纳房租,还要支付人员等成本,影院存在一定的亏损。”薛雷说。

   工作人员正在对电影院上映厅进行消毒。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停工前正好是春节档,我们准备了不少食品,但由于停工,这些食品没有卖出去。疫情使影城直接错失了整个春节档,这对影城收益有较大的影响。”UME影城(石家庄店)宣传主管王凯说。

  但薛雷认为,更大的挑战可能在开业之后。“疫情期间虽然有损失,但是国家有一些免租政策,还有各个影院采取的相关措施,都在尽可能减少损失。可是开业之后,我们面临的人员、房租等一系列的问题可能都会出现,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除了经济损失,疫情期间停工造成的观众流失也是影院担忧的状况之一。

  “疫情期间停工将近半年时间,人们过去用很长时间培养的观影习惯可能会受到影响,会有一个冷淡期。”薛雷说。

  王凯也有同样的担忧。“虽然国家这次规定上座率不得高于30%,但是如果我们能把这30%的票全部销售出去,那对于影城来说就是100%,我更担心的是,大家半年没进电影院,都没观影习惯了。”

  期待:观众期待影院开业 影院提醒观众做好防控 

  7月19日,已经有市民到正在打扫的UME影城(石家庄店)询问是否可以看电影。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市民看到影院即将开放的消息表示十分期待。

  市民韩先生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春节档的很多电影都撤档了,他很期待电影院开业之后能重新看到这些影片。

  UME影城(石家庄店)宣传主管王凯正在向记者展示将要上映电影的海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与韩先生的期待一样,市民刘女士表示,自己已经购买了电影预售的优惠券,就等电影院开门之后来观看心仪影片。

  影院开业后,到影院观影需要注意些什么?“首先提示大家一定到严格遵守影院的防控要求,例如要隔座观影,观影期间要佩戴口罩,观影时不要吃东西,有条件最好找到有通风措施的影院进行观影。”薛雷说。

  王凯提醒观众,虽然影院每天会对观影所需的3D眼镜及时消毒,但还是建议大家有条件可以购买一副自己的3D眼镜,这样更安全卫生。

关键词:电影,影院,卫生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