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探访】影院即将营业,不一样的观影,等你回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任海弟 
2020-07-21 15:22: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璇)日前,河北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7月20日起,我省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开放。

  7月20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对金棕榈东尚国际影城、正定县常山影剧院、藁城区金棕榈巨幕影城、万象影城以及CGV影城等石家庄市多家影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巡查。记者在跟随走访中看到,影院工作人员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影院公共设施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为确保观众安全观影做好准备。

  影院恢复营业后,运营方式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作出调整:售票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售票;选座系统将观众席位设置成隔排隔座观影,确保观众间距1米以上;观众入场观影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影院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不同影厅采取错时排场、延长场次间隔等措施,尽可能减少观众出入场时的聚集。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到石家庄正定县常山影剧院对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巡查。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石家庄金棕榈东尚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检测顾客体温,查验顾客健康码。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对于观看3D影片必不可少的3D眼镜,影院方面也有细心的安排。石家庄金棕榈东尚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D眼镜每场使用后都会放入消毒柜中进行消毒,同时提供售卖的3D眼镜,并提倡观众自行携带3D眼镜观影。
石家庄市CGV影城,广告屏播放无接触观影观众须知。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为减少交叉接触,石家庄市CGV影城设置3D眼镜和消毒纸巾自取处。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石家庄市CGV影城特别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片。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石家庄市万象影城用隔离带引导观众隔排隔座观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石家庄市万象影城设置隔离区临时观测点。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从网上看到7月20日电影院开放,今天就带孩子过来看看。”石家庄市藁城区居民孟祥雷告诉记者,因为赶上疫情,今年大年初一没能看到电影《姜子牙》上映,他的女儿一直很遗憾。如今电影院将有序开放,让他和孩子非常期待。“咱们政府从一开始就把防疫工作做得很好,现在去电影院从心里觉得挺放心。”孟祥雷说。

  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总经理梅珂介绍,院线方面准备了丰富的片源,既有经典影片复映,也有前段时间春节档、五一档未上映的新片,近期都将陆续投放到市场,满足观众的期待。

  河北省电影局要求院线影院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坚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倡导各地因地制宜、创新理念、强化管理、完善服务,努力促进电影市场复苏、回暖,共同为中国电影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影院,复工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