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书山”造型!石家庄这个人行天桥好看又实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7-22 22:35: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7月17日,石家庄市南二环河北师范大学北门人行天桥工程正式交付使用,为河北师大师生及周边市民横跨南二环提供了方便、安全的交通方式,其独特的“书山”造型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石家庄市南二环河北师范大学北门人行天桥全貌。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供图

  据了解,该人行天桥由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三公司承建,横跨南二环,天桥南侧为河北师范大学,附近人流通行量大。在校师生和行人穿越南二环,之前需向西绕行建设大街或向东绕行裕翔街近700米,往来通行十分不便。

  过街天桥独特的“书山”造型。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供图

  据介绍,该人行天桥主梁全长66米,净宽4.5米,高1.2米,为三跨等截面连续钢箱梁桥;天桥外露面用银灰色金属氟碳漆装饰;栏杆采用不锈钢+钢化玻璃的形式;桥面采用花岗岩石材铺装;全桥设置夜景亮化;创新使用菱形钢管混凝土结构桥柱和钢结构坡道、梯道;主桥上部不锈钢与钢化玻璃,形成“书山”造型,与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的氛围完美契合。

  主桥上部不锈钢与钢化玻璃,形成“书山”造型。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供图

  天桥为河北师大师生及周边市民横跨南二环提供了方便、安全的交通方式。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供图

关键词:天桥 石家庄 交通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