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连夜查获一处非法私设无线电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王勇 
2020-07-27 17:11:49
分享:

执法和技术人员连夜进行查处。 王勇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王勇)7月22日下午,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在日常监测中,发现了一个频率为98.5MHz的非法调频广播,立即开展查处。技术人员利用固定站,监测、分析、定位,将信号锁定在市区北部一小区。此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为了维护电波秩序,保护群众利益,执法和技术人员立即出动,通过三个多小时的查找,最终在该小区3号楼顶天台,发现了非法私设无线电台天线和设备。嫌疑人把设备隐藏在天台一个隐蔽的位置,并窃取照明设备的电源。石家庄局执法人员和辖区刑警队现场拆除了非法私设无线电台设备和天线。目前,案件已由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

非法私设无线电台天线设备。

   非法私设无线电台,播放频率占用合法频率,播放内容多为低俗虚假药品广告,不仅对合法设台单位造成了影响,而且极易诱导不明真相群众上当受骗,扰乱社会秩序。石家庄局在此次行动中准确监测、快速反应、有效查处,展现了电波卫士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有效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保障了社会秩序。

关键词:无线电,案件,黑广播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