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第四届园博会“山水邯郸”项目4个主场馆主体工程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7-25 12: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宝松)从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筹备调度会获悉,园博会各地市展园工程正在如期建设,其中“山水邯郸”项目4个主场馆的主体工程及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外墙龙骨已全部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内装工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贤明到展园建设现场调研。王宝松 供图

建设中的地市展园。王宝松 供图

  截至目前,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展园建设现场共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2500余人、机械设备320余台套,总工程量已完成90%。除“山水邯郸”项目外,“游客服务中心”已建到9层,7月25日前可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和外墙施工同步进行;“景观桥”“景观塔”的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外装龙骨已全部安装完成;“清渠如许”浮光揽月、青山画卷、古风遗痕以及主题园、各地市园等工程也正在如期建设;全园地被种植已完成80%,剩余的所有绿化施工计划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

  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吉祥物征集、会歌创作,青年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工作也已经顺利完成。会议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组织好办会活动,同时务必注意安全生产。要优化主展园、主展馆施工计划,细化时间节点,增加施工力量。各市要继续保展园建设进度,加快灌木、地被种植,秦皇岛、唐山、廊坊园要追赶施工进度。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咬定“打造经典传世之作”的目标不放松,真正把每个工程都当成一件作品来精雕细琢。要充分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创新办会方式,确保开幕式等活动简洁、顺畅、安全、有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贤明表示,第四届园博会筹备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当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降雨最集中阶段,展园建设方面要确保安全度汛,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要加强成品保护,各展园都要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巡查和车辆管制,做好成品保护,确保财产安全完好。要继续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河北,住建,园博会,进展,调研,志愿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