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裕农学堂”在魏县东南温村开课 建行把惠民培训送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玥含 孙欣 
2020-07-29 14:26: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 刘玥含 孙欣)7月24日,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首家“裕农学堂”在邯郸魏县东南温村成立。

  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表示,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的企业大学,走企业、访社区、进校园、下乡村,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金智惠民”工程培训,送金融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截至目前已举办惠民培训2300期,受益群众12.7万人次。魏县东南温村“裕农学堂”的挂牌延伸了“金智惠民”工程的内涵,是建行针对乡村教育培训资源不足的痛点,打造的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挂牌后,将向学堂倾斜行内外教育培训资源,捐赠图书并开展常态化、多系列的培训活动。

  魏县县委书记樊中青对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首家“裕农学堂”设立在魏县东南温村表示感谢。他指出, “裕农学堂”的设立,对于推动东南温村及其周边鸭梨产业发展、传授普及金融知识、增加群众收入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希望建行继续加大对魏县的支持帮扶力度,助力县委、县政府落实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部署,把裕农、惠农的各项服务搞好,实现乡村振兴。

  魏县东南温村“裕农学堂”开课。记者 烟成群 摄

  揭牌仪式后,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在“裕农学堂”举办了“金智惠民”培训。建行兼职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案例,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买卖银行卡等金融知识,村民们不时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助力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将以全省5万个“裕农通”服务点为支点,以“裕农通”振兴乡村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在农村地区村委会等陆续建设一批“裕农学堂”,实现金融知识、乡村政策宣传、健康知识科普、种养殖技术培训进乡村,以金融智慧赋能三农事业,让金融活水流入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尽快富裕起来。

关键词:建行. 扶贫. 金融.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