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付钧毅 
2020-07-28 09:15: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付钧毅)日前,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发布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参评企业数量达到1.5万户,A级、B级、M级纳税数量占比达91.81%,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雄安新区在实现纳税人数量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企业纳税信用状况也持续优化,呈现出“两增一降”的态势。

  参评企业数量保持高速增长。在2020年的评价中,雄安新区参评企业数量达到15118户,较去年增加3237户,增幅27.25%。反应出雄安新区成立后,在宏观政策支持及区位优势的吸引下,在新区注册成立的企业数量持续增加。

  A级、B级、M级纳税人数量大幅增加。评价结果显示,2020年共评出A级纳税人778户,占参评总量4.93%,较去年增加391户,增幅101.03%;评出B级、M级纳税人合计13168户,占参评总量86.88%,较去年同期增加4312户,增幅48.69%。A级、B级、M级纳税人增幅远高于参评总量增幅,这表明雄安新区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纳税信用结构持续向好。

  C级、D级纳税人数量明显下降。C级纳税人183户,较去年减少526户,降幅74.19%;D级纳税人1096户,较去年减少838户,降幅43.33%。实现了低信用等级企业数量“双下降”,说明纳税人越来越关注自身的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信用管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越发突出。

  河北雄安新区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整体来看,新区纳税信用结构正在发生重大调整,纳税信用管理体系日臻完善,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不断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方式,扩宽评价结果应用渠道,构建以诚信纳税为基础的新型纳税服务模式,全面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据介绍,目前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共有A、B、M(新增)、C、D五类。A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的;B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不满90分的;C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的;D级纳税信用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不满40分或者直接判级确定的;M级纳税信用:(一)新设立企业;(二)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

关键词:雄安 ,税务, 纳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