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企业家精神·河北知名企业家访谈】让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访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08-20 17:38:15
分享: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 赵海龙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型的企业,我们更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发了热烈反响。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说,润泽科技数据中心将着力发展以“新基建”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承载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催生的愈来愈多新应用,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数字转型动力。

  位于廊坊市的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面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超级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5G技术等行业应用需求,以卓越算力为基础、数字技术为手段、智慧应用为示范,为各行业提供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技术、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润泽科技拥有业界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建设服务能力,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拥有持续性规模投入,已成为一家全球ICT产业中快速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周超男深感责任重大。她说,今年是数字转型关键的一年,润泽科技将依托强大的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实力,加强公共服务水平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创新型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聚集,加速形成全新的数智产业体系。

  “新基建”迎来新“风口”。润泽科技在全国多个地区全面打造以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大数据产业园,开展数字经济产业多云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构建资源集聚、机制灵活、生态活跃、行业全面的超级云计算平台,合理布局计算资源、网络资源、存储资源,面向互联网、金融、零售、政务、医疗、教育、文旅、出行、工业、能源等各个行业,提供一站式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依靠软硬件一体化技术搭建强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夯实城市、政府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新基建”基础支撑,让用户可以真正像使用水和电一样去使用云计算平台。目前已签约落户的城市包含南通、德清、临洮、重庆、平湖、衡阳等地。  

润泽科技高等级数据中心运维检查。 赵海龙 摄

    超前布局,拥抱大数据产业。2009年,在大部分人对“大数据”还不甚了解的时候,周超男成立了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了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经过10年的发展,润泽国际信息港已完成5栋数据中心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2.5万平方米,容纳2.8万个机架运营。预计2020年底,润泽国际信息港云计算数据中心A区全面建成,总建筑面积55万平米,容纳7万个机柜运营,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区。

  按照规划,润泽国际信息港建设共计22栋高等级云计算数据中心,规划专业数据中心机房面积100万平米,可容纳约13万架机柜,满足260万台服务器稳定运行,预计2025年底前数据中心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人民币。

  润泽国际信息港凭借高规格的设计标准及稳定、安全、可靠的运营体系赢得了用户的肯定。目前已吸引国家信息中心、国家信息安全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国家超算中心天津中心等国家部委;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网等运营商及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入驻。

  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打造数据航母。“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家应不断提高数字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周超男信心坚定地说。

  

    润泽科技高等级数据中心运维检查。 赵海龙 摄

    在大数据应用探索方面,润泽科技积极推动以工惠驿家项目为核心的智惠产业创新城建设,通过“互联网+”及大数据创新应用为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逐步提升中国卡车司机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工惠驿家项目将为动员、组织、服务货运司机职工提供新的方式和高效帮助,为广大货运司机职工打造可以依靠的温暖的家,为物流货运行业高品质良性发展,提供互联互通的优质资源共享服务支撑平台。

  “货车司机可以借助‘工惠驿家’享受加油等优惠服务;通过集约化数智分拨共享服务平台,高效便捷地进行货物装卸;司机不用苦熬着排队等候装货卸货,会有更多时间在家与家人团聚。”周超男说,她将用10年时间,推动全国3000万货车司机都能享受到“工惠驿家”的普惠福利。

  目前,“工惠驿家”已先后在甘肃兰州、临洮,湖南衡阳、衡南,山东阳谷、重庆九龙坡、渭南卤阳湖等省市县签约落地,建设进程正在有序加速推进。

关键词:企业家,习近平,河北,新基建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