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8日河北多地仍有雨 注意预防强对流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买文明 
2020-07-28 09:37:23
分享:

雨后的石家庄。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7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27日8时-28日7时,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中北部、石家庄、邢台西部等地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5.0毫米,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东南部、秦皇岛西部、唐山北部、保定南部、石家庄北部等地共有55个站点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大雨),宽城的栢木塘站降雨量最大为88.0毫米(暴雨)。石家庄主城区降雨量在0.4毫米(小雨)-24.8毫米(中雨),新华区的地表水厂最大。

  目前降水云系主要覆盖邢台西部、石家庄、保定中西部、承德中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等地,其中承德东南部、石家庄南部、邢台西北部等地共有29个站点1小时雨强超过10毫米,其中兴隆的西台子村1小时雨强最大为32.8毫米。

7月27日8时到7月28日7时京津冀降水量分布图。河北省气象台供图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28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东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9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北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邢台、邯郸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0日白天到夜间,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降雨,强对流,天气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