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名医大讲堂】儿童白内障怎样治疗?越早越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陈思思 王丹 
2020-07-28 17:16: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陈思思 王丹)孩子得了白内障,应该怎样治疗?如果需要做手术,时机应如何选择?听听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创始人、白内障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志敏怎么说!

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创始人、白内障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志敏。记者 毕雪梅 摄

  治疗原则:越早越好

  婴幼儿出生后,通过光线和外界的物体对视觉的刺激,促使幼儿视力发育。如果孩子的晶状体是混浊的,外界的光线或物体不能投射到眼内,便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所以治疗儿童白内障总的原则是治疗越早越好。

  手术时机:因病制宜

  如需手术,要根据患儿白内障的类型、白内障的眼别,以及眼部晶状体的混浊程度来进行综合考量,权衡利弊决定手术的时机。

  如儿童患有双眼先天性白内障,眼部晶状体完全混浊,对外界的光线和物体很难看清楚,视力发育受影响较大,应进行早期手术。如眼部晶状体混浊程度较轻,不影响视物,视力可以得到正常发展,应尽量选择保守治疗。

  如儿童患有单眼先天性白内障,应尽早手术,避免形成严重的弱视。

关键词:手术,视力,名医,讲堂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