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些药不合格!河北发布最新药品抽检结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7-28 19:00:49
分享:

检查药品。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7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2020年河北省药品监督抽检计划》部署安排,河北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其中2批次样品不符合规定。

  标示天津市博爱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乳汁(批号190501)经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查】项下装量不符合规定(被抽样单位为唐山大众医药有限公司)。

  标示安国市祁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柏子仁(批号1809344133)经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已虫蛀,被抽样单位为衡水国承中西医结合医院)。

  据了解,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对本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并将对上述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采取必要风险控制措施。公告中涉嫌假冒的药品,涉嫌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关键词:市场监管,药品,抽查责任编辑:张晨光